今天坐德士上云顶,德士司机是一位单亲爸爸,他告诉我们他很多生活上的经历,让我觉得好感动

 

起先他都试着跟我们这些乳臭未干的小鬼们攀谈,我们就和那位德士司机渐渐很多话题聊~

 

我觉得那位德士司机人很好~不断跟我们介绍吉隆坡的地理啊~跟我们说那里好玩~那里不好玩~一点都不虚假

 

过后上云顶的山上,我就突然想起云顶在90年代发生过大土崩,在那场土崩事件里,很多人死亡呢

 

原来德士司机也在那场大土崩的现在,当时土崩就发生在他的前后,他进退两难呢

 

他讲他的经历时,彷佛我们就在现在,个个鸡皮疙瘩,跟着他的声音心情高低起伏!

 

他说当时土崩就在他的面前直冲而下,他吓到不知所措,在那场土崩有30个大大小小的土崩处,死亡人数高达22个人,其中还有孕妇。。。

 

当时他载着顾客,本来他有机会逃离现场,无奈后面的汽车不相信他前面有土崩,他还记得当时下着很大的雨,下次是水力立刻冲走他一只鞋

 

当后面的汽车都不信他前面有土崩时,他没有办法后退,因后面的车都不要让路,而他也选择不要直上,所以就僵持在原地,大约1-2个小时

 

过后终于有事情发生了,很强大的水力把泥浆和大木桐从向他们车的方向,他就叫顾客们赶快逃路

 

过后,大木桐很用力撞上了他的车,而后面没有逃走的车都遭受了灾难。。。

 

司机跟他的乘客被困在土崩的中央,已经没有路能够通往安全的地方。。只好被困在现场好几个小时

 

当时他们的头脑只能想。。如果再来一场土崩。。他们该往何处躲。。。

 

很庆幸的时,他们过了几个小时还是安全的被救出现场

 

司机在讲这个经历时,他的手还起鸡皮疙瘩呢!这个经历给他很深的阴影呢

 

他是个单亲爸爸,还要照顾一个女儿。。当时他还说,他如果出事了,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儿。。让我觉得好感动呢。。。

 

他告诉了我们他很多的人身经历。。还说他几岁离婚啊,女儿几大啦,一直在谈论着女儿。。

 

他是个伟大的爸爸,16年来驾德士,为的就是养大女儿,给女儿吃好的,用好的,住好的。。

 

她的女儿很幸福,因为她有个十项全能的爸爸,会烧菜,会照顾她,会关心她。。

 

坦白讲。。现在已经很少爸爸能做到关心女儿这点。。。

 

至少。。我很少有这种感受。。。

 

我爸爸,很常只关心他的钱,呵呵。。。

 

也许,他觉得我们这些做儿女的。。只是要钱,而不是关心吧。。。

 

今天在这个德士司机那里我学到很多,其实他还讲了很多经历,但是我写不了这么多。。。。

 

我祝福他和他的女儿永远快乐,永远都是这么乐观,我喜欢他的笑容

 

希望下次再来云顶时,我还能遇到他,听到他更多的故事 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